圖片來源: 

pixabay

比特幣持續發燒,相關應用琳瑯滿目,不過使用者在下載前還是要小心,資安公司Lookout揭露,在Google Play上發現3款假的比特幣錢包,以詐騙受害者獲利,不過在通知Google後都已被下架。

Lookout表示,這類假的比特幣錢包攻擊稱為PickBitPocket,他們會假裝傳送給受害者賣家的比特幣付款位址,但實際上卻是攻擊者的付款位址,藉此詐騙比特幣獲利。

當賣家同意收取比特幣當作商品或是服務的報酬,賣家會提供買家一組比特幣付款位置,當買家使用PickBitPocket類型的假比特幣錢包App付款,這個App會傳送假的付款位置給買家,讓買家信以為真付錢,當了冤大頭還不知。

這三款假冒的比特幣錢包分別是Bitcoin mining、Blockchain Bitcoin Wallet - Fingerprint和Fast Bitcoin Wallet,下載總數達2萬次,Google在收到Lookout檢舉後已立即下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