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北韓!南韓加密貨幣交易平台Youbit今年二度遭駭導致重大財務損失,本周宣佈申請破產保護。而南韓官員懷疑兇手來自北韓。

今年4月,Youbit也曾經被駭而搶走4,000個比特幣,價值7300萬美元,本周二清晨這家交易平台再度遭駭,但並未宣佈總損失金額,只表示損失了公司17%的資產,但災情較上次來得小。不過在不堪虧損之下,該公司決定宣告破產。用戶只能拿回存在該平台上75%的比特幣,剩下的要等到破產清算完成之後再支付。華爾街日報報導南韓網路及安全署官員懷疑此事與北韓有關。

事實上,安全業者FireEye在今年9月的研究分析中,也認為,南韓今年5月以來遭到的加密貨幣被駭事件中,至少三起是北韓所為。北韓駭客利用魚叉式網釣手法,透過網釣郵件入侵交易平台員工電腦,而這也可能和去年駭入全球各大銀行的北韓駭客有關。

窮兵黷武的北韓不但積極發展核彈與洲際飛彈威脅周遭國家,近年也大幅提升網路攻擊的實力。研究人員相信2014年索尼影業攻擊事件、去年孟加拉央行被盜8100萬美元及越南一家銀行被駭都是北韓的傑作,本周美國政府也指控今年5月造成全球重大災情的WannaCry勒索蠕蟲幕後元兇就是北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