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飲料業者「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 Corp.)在本周四(12/21)宣布,將把企業重心轉移到新興的區塊鏈業務,並將更名為「長區塊鏈公司」(Long Blockchain Corp.),讓該公司的當天股價狂飆了180%,以6.91美元作收。

2011年創立的「長島冰茶」主要生產與銷售同名的無酒精茶飲,本周三(12/20)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收盤價只有2.44美元。

該公司執行長Philip Thomas表示,他們認為區塊鏈是個難得的機會,因此決定改變業務策略以追求此一快速發展的產業機會。

未來Long Island Iced Tea將更名為Long Blockchain,也申請了www.longblockchain.com網址,亦準備請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變更該公司的股票交易代號,儘管改變了公司的重心,但仍會持續經營Long Island Iced Tea品牌的飲料業務。

目前Long Blockchain的區塊鏈業務都只在初步規畫階段,預期可能涉及金融服務產業所需的區塊鏈軟體開發,或是替金融市場打造區塊鏈與數位加密貨幣解決方案,也計畫成為智慧合約平台。

這並非是第一家從全無干係的領域企圖轉型至區塊鏈的上市公司。今年12月14日,美國雪茄業者Rich Cigars宣布要更名為Intercontinental Technology,完全放棄雪茄業務,未來將專注於比特幣採礦業務,當天Rich Cigars股價從0.06美元爬升到0.7美元,漲幅達1000%。

似乎只要與區塊鏈技術沾到邊的都能跟著雞犬升天,金融科技業者Longfin在日前宣布收購小額借賃區塊鏈應用開發商Ziddu.com之後,股價也在兩個交易日內翻了14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