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自2015年起,中國已經關閉了13,000個網站。

報導引述上周末在網路安全法下,中國當局的網路訊息保護的執法檢查成果。報告指出,為「維護網路空間清朗」,中國對網站、app、論壇、部落格、微博、微信公眾帳號、即時通訊、網路直播中宣揚恐怖主義、暴力、淫穢色情等內容展開清理。自2015年以來,中國主管機關網信辦已約談網站2200多家、取消違規網站許可、關閉網站1.3萬多家,而遭關閉的違規帳號將近1萬個。不過報導並未說明所謂違規的類型及比例。

中國今年年中實行網路安全法,要求實名制用戶管理,並以清除暴力恐怖、謠言、色情等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的訊息內容為由掃蕩百度貼吧、微信、新浪微博,並透過蘋果App Store移除多個VPN及國外通訊app,包括WhatsApp、Skype 、Snapchat、Telegram、Line及推特等。

新華社並引述官方委託的民意調查顯示,90%的受訪者肯定官方治理成效,其中有63.5%的人認為近年來危害國家安全、宣揚恐怖暴力、色情等內容已明顯減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