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Opera日前釋出Opera 50測試版,新增加密貨幣挖掘封鎖功能NoCoin,也是首個內建此功能的瀏覽器。

近來,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越來越火熱,大家都趨之若鶩地採礦,更有些網站暗藏採礦程式,只要使用者造訪該網站,這些採礦程式就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利用使用者的系統資源來挖掘加密貨幣。

而Opera在新版瀏覽器Opera 50中,內建加密貨幣挖掘封鎖功能NoCoin。Opera表示,Opera在更新了瀏覽器內建廣告阻擋(Ad Blocker)機制後,也廢止了加密貨幣開採腳本程式,以防止採礦者侵入用戶裝置並利用系統資源。

根據Opera官方部落格,使用者能在新版Opera瀏覽器中的設定(Settings/Preferences),開啟NoCoin功能。

(圖片來源/Opera)

在用戶開啟NoCoin功能後,Opera瀏覽器就會阻擋內嵌加密貨幣採礦程式的網頁,而阻擋的機制與廣告阻擋機制類似。

(圖片來源/Opera)

此外,新版Opera也加強了VR裝置Oculus和Chromecast裝置的360度VR環景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