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政府於上周宣布,高速寬頻將被納入《普遍服務義務》(Universal Service Obligation,USO),在2020年時,讓所有英國人都能存取至少10Mbps的網路服務。

英國的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認為10Mbps才能滿足一般家庭的需求,在經過審慎的考量後,英國政府認定法令才是讓10Mbps網路最快成為任何人都可享用之寬頻服務的途徑。因此,英國政府預計於明年初正式將高速寬頻列為全民的合法權利。

Ofcom認為10Mbps才是一個合格的寬頻速度,可順利存取串流音樂、串流影片,下載一張音樂專輯的速度為1至2分鐘,下載一部HD電影約需1至1.5個小時,下載ultra HD電影則需5小時。根據估計,目前英國約有4%的建築物與7%的小型企業無法存取合格的寬頻網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