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Samsung)的半導體業務在今年第二季與第三季持續超越英特爾,研究機構則預期三星將在今年首度擠下英特爾(Intel),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業者,終結英特爾25年來的冠軍頭銜。

自1993年以來,英特爾一直是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引領風騷25年,去年在半導體產業仍有15.9%的市佔率,領先三星的11.8%與高通的4.5%。

然而,三星在今年第二季與第三季的半導體營收皆超越了英特爾,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指出,今年三星的半導體營收大增主要仰賴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平均售價的攀升,在不計算代工的情況下,三星在今年就會超越英特爾,成為半導體產業的新霸主。

1993年、2000年、2006年、2016年,以及2017年預測前十大半導體業者名單:(來源IC Insights)

至於高通(Qualcomm)與博通(Broadcom)的合併案就算成功了,也只能佔據該排行榜上第三名的位置。

IC Insights還預期Nvidia今年的營收將成長44%,首度進入全球前十大半導體業者排行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