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

立志要透過分散式技術消弭中間商剝削的區塊鏈新創業者INS在本月舉行的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中,成功募集了超過4500萬美元的資金。

INS提出了「INS生態系統」(INS Ecosystem)概念,宣稱這是全球首個可讓消費者直接向製造商以較低的價格購買雜貨的分散式生態系統,繞過批發商與零售商的仲介,創造更個人化與透明化的雜貨採購經驗。

INS基於ERC20標準發行了5000萬個INS籌碼,其中有60%的籌碼供公開銷售,每個以太幣(Ether)可購買300個INS籌碼,其ICO活動於12月4日展開,募資目標為6萬個比特幣,並於本周一(12/25)截止,顯示INS的募資達成率為99%,成功募集了逾4500萬美元的資金。

除了喊出全球首創的口號之外,INS背後的團隊也是吸引投資人的因素之一,例如有些成員曾創辦俄國的Instamart雜貨配送服務,創辦人之一的Peter Fedchenkov則擁有哈佛MBA學位,也是雜貨業的專家,以及專精於加密技術的區塊鏈長Dmitry Khovratovich等。

根據INS的規畫,該公司預計於明年第一季打造INS平台,第二季推出供消費者使用的程式與介面,第三季發表供應鏈API,並在2018年第四季正式推出服務。未來消費者將可透過網站或程式,直接向製造商購買雜貨。

INS指出,全球的雜貨市場是由零售通路所主導,談判籌碼落在零售業者手上,造成消費者必須負擔更高的價格,同時選擇性也受限。根據調查,行銷為製造商除了生產之外的第二大成本,其中有7成的行銷支出給了批發商及零售商,且多數的行銷活動效果不彰,該公司將打造一個平台,創造更有效的行銷方式,讓製造商能夠直接回饋給消費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