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Gerd Altmann

12月21日臉書與環球唱片簽訂影片使用錄製音樂版權的協議,臉書想讓平臺上包含環球唱片版權內容的影片就地合法,並且解決使用者上傳包含環球唱片音樂的影片相關侵權問題。這是世界上第一個這類型的授權合約,適用範圍包含臉書、Instagram以及Oculus。

這項效期數年的長期協議生效後,臉書使用者就能合法上傳包含環球唱片版權音樂的影片,而這項協議看似是個走向雙贏的合作,臉書長久來想要經營影片市場,但飽受使用者上傳影音侵權的困擾,終於有了解套的解決方案,而音樂愛好者也能被創作影片吸引,間接為環球唱片帶來收益。

過去有侵權影片被上傳至臉書,版權擁有方總會要求臉書下架該內容,這件事不只費時耗費人力資源,把使用者內容撤下對於平臺經營弊大於利。這項協議是社交網站龍頭與音樂巨擘首度合作,市場相信接下來臉書還會繼續與其他音樂發行商簽訂類似協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