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hatsApp

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傳訊程式WhatsApp最近宣布,自今年12月31日以後,將不再支援BlackBerry OS、BlackBerry 10、iOS 6,以及Windows Phone 8.0與更早之前的版本。

BlackBerry 10是BlackBerry最後推出的作業系統版本,最近一次的更新是在2014年6月釋出的BlackBerry 10.3,BlackBerry自2015年改推Android手機,2016年9月宣布棄守智慧型手機業務,但仍會持續支援BlackBerry OS及BlackBerry 10至2019年年底。

至於微軟早在2014年便終止對Windows Phone 7的支援,隨後的Windows Phone 8裝置則可升級到Windows 8.1,但微軟對Windows 8.1的支援亦已於今年7月結束。蘋果的iOS 6則是在2012年隨著iPhone 5出爐的平台,除了已失去蘋果的支援外,也僅剩少數的第三方程式仍支援iOS 6。

換句話說,WhatsApp所棄守的平台是連平台開發商都已不再支援的平台。

即便不再支援上述平台,但屆時這些平台上的WhatsApp仍可使用,只是無法再建立新的帳號,也無法再重新驗證既有的帳號,有些功能也許會突然失效。

雖然台灣用戶對Line的熟悉度勝過WhatsApp,但現階段WhatsApp仍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即時傳訊程式,緊跟在後的則是Facebook Messeng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