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發科

聯發科發表6合1健康偵測模組Sensio MT6381,預計在2018年初上市。聯發科表示,這是全世界第一個為智慧型手機設計的6合1整合生理資訊偵測模組,而這個模組只要透過測量指尖60秒就能得到6項生理資訊。

這6項生理資訊包括心律、心律變化、血壓趨勢、血液含氧量、血液量變化(PPG)以及心臟電流變化(ECG)。量測生理訊息並不是特別的功能,不少穿戴裝置甚至現存市面智慧型手機也都有提供,而這個6合1量測模組特別之處,除了增加PPG以及ECG的量測功能外,聯發科作為IC設計廠商,將前端IC與偵測器結合,用玻璃外殼與基板封裝成一個模組,以作為切入生理訊息量測相關領域的武器。

偵測模組分為兩個部分,其一是以紅光以及紅外光LED作為發光源,由光敏偵測器量測光被使用者指尖吸收的狀況,再用這些資訊轉為心律、血壓以及血液氧含量。而另外PPG以及ECG的部分,需要額外兩個電極,使用者以雙手同時個別觸摸電極,雙手間經過心臟形成封閉小型迴路,便能量測出PPG和ECG。

Sensio MT6381被標榜為完整的解決方案,不只提供自家相關軟體以及支援第三方健康監控應用程式,聯發科表示,這個偵測模組瞄準的是智慧手機的市場而非穿戴式裝置,軟體硬體兼具方案適合低成本的OEM廠商採用。

 

聯發科Sensio生理感測模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