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下方的綠色圓圈處為Far Field WattUp遠端無線充電發射器,為家中手機、遊戲器、耳機等多個裝置無線充電。

圖片來源: 

Energous

專門研發無線充電技術的Energous周二(12/27)宣布,該公司第一代的遠端無線充電發射器WattUp Mid Field已取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認證,代表無線充電的新時代已經來臨了。

WattUp Mid Field是藉由射頻(RF)能量傳送電力至支援WattUp的裝置上,最長的供電距離為3呎(約91公分),且宣稱是全球唯一兼容於接觸式與非接觸式無線充電的技術,因此一次可替多個裝置充電,如智慧型手機、運動手環、平板電腦、智慧手錶、無線耳麥、無線鍵盤/滑鼠或聲控喇叭等。

Energous執行長Stephen  Rizzone表示,過去15年來,市場對老舊無線充電技術的採用非常有限,同時也侷限在接觸式充電,FCC對WattUp Mid Field的認證開啟了更多的可能性,讓市場邁向無線充電2.0的時代。

根據Energous官網的描述,該公司的產品涵蓋了WattUp發射器、WattUp接收器與無線充電軟體,其中,發射器分為長距(Far Field)、中距(Mid Field)及短距(Near Field),此次通過FCC認證的為中距發射器,至於長距發射器最遠則可支援15呎(約4.5米)的無線充電距離。

此外,WattUp發射器必須搭配WattUp接收器使用,並可將發射器嵌入特定裝置上,例如把它嵌進電腦螢幕的邊框時,它就能替附近的鍵盤、滑鼠、喇叭或手機充電。

Energous已準備要在明年1月9日於拉斯維加斯登場的消費者電子展(CES)上展示最新的WattUp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