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sla

繼陸續問世的第二代電動超跑Roadster 及卡車Semi之後,特斯拉(Tesla)預告接下來將會推出電動貨卡車。

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周三在推特表示該公司一直努力打造消費者喜愛的車款,而在回應一名網友的推文時,Musk承諾會在Model Y之後推出電動貨卡車。他表示核心設計和工程元素他已經構思近5年,迫不及待將之生產出來。

至於是什麼模樣,Musk表示大小可能比福特貨卡F-150稍大,再加上一些他自認劃時代的創新功能。(來源:福特)

Model Y在今年上半宣佈,是以Model 3平台打造的中小型運動休旅車(SUV),預計在2019年底到2020年之間推出。

11月公佈的貨車Semi(下圖)號稱充飽一次電可跑480公里,從0加速到60 英哩(約 96 公里)只需要20秒,加上15萬美元訂價(進階版為18萬),引起相當大關注。目前Semi已接到Walmart 15輛及美國亨特運輸(J.B. Hunt)「多輛」預購訂單。(來源:特斯拉)

雖然構想很多,又號稱訂單滿滿,但特斯拉交貨能力備受考驗。特斯拉產能遲遲無法拉高,預定今年11月交車的Model 3出貨速度大不如預期,股價一度重創。分析師預期,不論Semi、Roadster 2、Model Y或貨卡,時程都可能會延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