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現代汽車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在2016年CES大會上,展示結合擴增實境(AR)應用,提供車主能更容易維護及保養汽車。日前又宣布,將在2018年CES大會揭露語音虛擬助理系統智慧個人助理(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並預計在2019年在新型車款上部署語音虛擬助理。

現代汽車與語音AI技術商SoundHound合作,以SoundHound的AI平臺Houndify為基礎,共同研發智慧個人助理,未來現代汽車的駕駛將能以語音「嗨,現代汽車(Hi, Hyundai)」,來啟動智慧個人助理。現代汽車計畫於2018年年初,在下一代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上部署簡易版智慧個人助理,並在韓國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根據現代汽車的說明,這款智慧個人助理是一套預應式(Proactive)助理系統,能夠預測駕駛的需求,並提供駕駛有用的資訊。例如個人助理會提醒駕駛即將到來的會議時間,並建議駕駛出發時間,以及提供目前的交通狀況資訊。

另外,智慧個人助理允許駕駛使用聲控操作開關空調、開關車鎖等常用功能。此外,還支援車對家(Car-to-Home)服務,允許駕駛在車上能透過聲控,來控制家中的電子設備。

且智慧個人助理能辨識多重指令,例如,駕駛說「告訴我明天的天氣,還有關掉客廳的燈」,智慧個人助理能辨識同一句子中的兩個指令,並分別完成。

助理還能應駕駛的要求撥打電話、傳送文字訊息、搜尋目的地、搜尋音樂、查看天氣、管理行程表等等。

同時,也會蒐集各種與汽車相關的資訊,為未來車連網應用做準備。目前,這款車用語音虛擬助理首先支援英語,之後會擴增支援其他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