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ome Unboxed

Chrome OS最美中不足之處是無法背景執行Android app,不過Google將在Chrome OS 64解決這項問題。

在沒有背景執行功能的裝置上,只要使用者新開另一個app,則原先使用的app就會暫停運作,而如果沒有儲存,該app也會遺失資料。在智慧型手機等螢幕較小的裝置上,多個app同時執行沒有太大意義,只會加速電池的耗盡。但在Chromebook筆電上一次只能執行單一app則令人無法忍受。

ChromeUnboxed網站發現,Chrome OS 64預覽版有一個名為Android Parallel Tasks的功能,開啟後可以同時展示Chromebook正在執行的Android apps,在工作列上也會看到圖示顯示已開啟的app。

ChromeUnboxed網站的影片顯示,安裝Chrome OS 64預覽版的筆電在開啟這項功能後三個app同時維持執行狀態,沒有暫停或資料遺失的情況。與此呼應的是,11月間9to5Google發現當時還在Dev Channel的Chrome OS 64早期版本也加入了分割畫面版本,預告了將支援多工。

這項功能極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就會連同正式版Chrome OS 64釋出。

ChromeUnboxed釋出的Android Parallel Tasks展示影片如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