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方在本月對外宣布,Whitehouse.gov的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CMS)從Drupal轉換到了WordPress,而此動作最主要的目的便是減少支出,將網站維護成本降到每年300萬美元。

而這個全新的白宮網站耗時一個月準備後,在12月中上線,白宮表示,舊網站堪用但畢竟只是個過渡的網站,網站上所提供的資料不太容易被使用。新網站的設計特別強化了搜尋工具,網站訪客可以依需求設定過濾器,以日期或是主題分類查詢文章內容。同時新網站也會提供既簡潔又深入的政策更新。

白宮提到,新網站設計符合美國網站設計標準、簡潔的樣式還有總統風格。

在2009年歐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時,白宮網站CMS更換成開源程式碼Drupal,Drupal創辦人Dries Buytaert當時還特別撰文讚賞了這件事,提到使用開源專案Drupal與歐巴馬開放透明的執政理念相符。

WordPress同樣也是一個開源專案,WordPress開發首席Andrew Nacin在推特上提到,他不認為白宮網站是WordPress全球最大規模的應用展示,因為白宮網站並沒有使用WordPress的一些主要功能,像是表單填寫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