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及路社透於周四(12/28)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Uber的大股東們已同意以7折的價格將17.5%的股份出售給由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所主導的投資案,Uber已對外證實此事,惟尚未發布正式消息。

Uber在去年曾被視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當時Uber增資時的市值高達680億美元,然而,根據報導,此次軟銀計晝以每股33美元買進Uber,所計算的市值只有480億美元,足足掉了30%。根據報導,軟銀打算買進Uber的15%股份,其餘投資夥伴則取得剩下股份,此一交易預計於明年1月完成。

此一收購案將讓軟銀成為Uber的最大股東之一,並獲得兩個董事席位,以強化對Uber未來發展的控制權。

外界認為這對於風雨飄搖的Uber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這一年來,Uber經歷了包庇職場性騷擾、遭Waymo控告竊取商業機密且敗訴,以及掩蓋5700萬筆資料外洩的被駭事件等重大風波,儘管在今年8月底找來了新的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但仍擔任Uber董事的共同創辦人暨上一任執行長Travis Kalanick卻屢屢想奪回權勢。

軟銀的強勢介入將有助於穩定Uber的管理階層,也讓Uber更有機會實現於2019年上市的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