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三宣佈收購獲Google投資的混合雲儲存服務業者Avere Systems 

Avere Systems是由一群檔案系統專家於2008年創立,其產品包含執行於AWS、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叢集檔案系統軟體方案,以及高效能的資料中心儲存硬體,方便企業在資料中心、公有及混合雲環境下快速傳輸及搬移。 

Avere Systems將和微軟Azure雲端平台整合。Azure企業副總裁Jason Zander表示,Avere Systems可支援Azure環境下執行複雜、高效能的龐大作業。除了現有如Sony Pictures Imageworks及數家動畫工作室外,微軟也看好生命科學、教育、能源、金融服務及製造業等需要高效能儲存及運算的產業。 

此項收購案也是對Google一大打擊。Avere曾在去年3月獲得Google本身,而非Google投資部門Capital G投資1,400萬美元,這項投資使Avere如AR新創公司Magic Leap或是Elon Musk的SpaceX一夕成名。 

Business Insider指出,Google Cloud主管Diane Greene企圖透過強化混合雲來追趕微軟及AWS在企業市場的市佔,這項收購將使Google的努力中輟好一陣子。 

微軟預計這項收購經主管同意,幾個月內就會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