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Intel

就在Meltdown、Spectre等攻擊漏洞讓英特爾忙的焦頭爛額之際,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卻被媒體發現在去年11月底出售手中大量公司持股,因當時英特爾應已得知處理器有安全風險,讓外界對該交易不免有內線交易的疑慮,但英特爾公司表示兩件事並不相關。
 
CNBC周四首先披露此一消息。美國證管會(SEC)文件顯示,Krzanich在11月29日幾次交易下出售了手中持股及行使股票選擇權。
 
Motley Fool報導,根據文件,Krzanich原有49.5萬股,經過此次出售,Krzanich一口氣賺進了2400萬美元,且手中就只剩下英特爾規定執行長必須持有最低限度的25萬股。
 
原本IT公司高層出售手中持股本是權利也是常態,但是卻在英特爾爆出處理器漏洞,時間過於巧合而啟人疑竇。不過英特爾表示Krzanich早在去年10月30日就排定了出售持股,兩件事並不相關。
 
不過Google Project Zero早在去年6月即已發現CPU的三項漏洞,並已通知英特爾、ARM及AMD。也就是說,去年秋天Krzanich已經知道這個消息。
 
根據CPU漏洞衍生出的Meltdown與Spectre可能讓駭客讀取記憶體內容造成重要資料外洩,消息一出各家業者陷入補漏洞和更新軟體的忙亂中,不過英特爾卻仍堅稱問題不如想像嚴重。
 
由於時機敏感,Ars Technica推斷美國證管會可能會介入調查是否有內線交易問題,尤其Krzanich這次動作似乎沒有充份而明顯的理由。
 
去年美國第三大消費者信用評等公司Equifax公佈被駭 造成1.4億筆個資外洩之前,該公司執行長也悄悄出售持股,引發美國司法部偕同證管會進行調查。不同的是,Equifax的交易並未事先排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