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HS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本周表示,在一起犯罪調查中發現一名已離職的員工在未經授權下,持有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 ,OIG)所屬的案件管理系統(Case Management System)副本,當中包含了逾24.7萬名DHS新/舊員工的資料,以及調查案件的關係人資料。

OIG是在今年5月與美國聯邦地方總檢察官辦公室聯手進行犯罪調查時發現了此事,顯示該名員工約是在2014年複製了此一系統。

被複製的案件管理系統中含有在2014年或之前任職的24萬7167名DHS員工資料,以及2002年到2014年之間所調查案件的關係人資料,包括投訴人、被投訴人與證人。前者的內容涵蓋姓名、社會安全碼、生日、職位、等級、工作地點等,後者則含有姓名、社會安全碼、生日、電話號碼、地址,以及面談時所提供的個人資訊。

DHS表示,此一意外並非來自外部的網路攻擊,且證據顯示這些個人資訊也不是該名員工複製系統的主要目標。

DHS已於本周開始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同時提供18個月的身分保護服務,另也導入更多的安全措施以避免重蹈覆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