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美國白宮宣布,將其網站Whitehouse.gov的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CMS)從Drupal轉換到了開源的WordPress後,WordPress陣營近日又有大動作。WordPress最大網站代管公司WP Engine獲2.5億美元投資,將用來發展WordPress生態系。

這2.5億美元來自大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ilver Lake,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科技投資企業,在2013年曾幫助Dell創辦人Michael Dell買回公司股票,讓Dell再次成為私人公司,甚至在2015年還幫Dell併購EMC。

而WP Engine雖於2010年才成立,但每年以30%幅度成長,全世界擁有75,000客戶,年營收達到1億美元。WP Engine的CEO Heather Brunner表示,過去的紀錄顯示Silver Lake是家與WP Engine核心價值相同的科技投資公司,為此WP Engine平臺將能服務更多的WordPress使用者。

在德州首府奧斯汀,金額這麼大的投資案並不常見,上一次則是發生在2008年的度假租賃網站HomeAway融資案。Silver Lake執行董事Lee Wittlinger表示,WP Engine提供企業級的技術以及優秀服務,使他們的客戶可以創造比同業更高品質的網站,而Silver Lake也相信,WP Engine將會持續領導WordPress生態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