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波OS、雲端業者紛紛針對Meltdown, Spectre這兩個CPU漏洞攻擊手法釋出更新後,緊接著,各主要伺服器廠商現在也跟著動起來,包括了HPE、Dell、Lenovo、IBM等,都相繼公布自家受影響的伺服器產品,以及更新修補進度。

就目前各伺服器廠商的更新進度來看,其中HPE已針對受影響的ProLiant伺服器等產品釋出,或即將推出ROM更新。Dell也已針對可能受影響的企業級伺服器(含13代、14代 PowerEdge系列)釋出系統BIOS軟體更新。

另一家伺服器廠商IBM也針對包含POWER7 +、POWER8和POWER9運算平臺釋出韌體更新,並且針對Linux作業系統的部分,將在1/9開始提供更新修補程式,至於AIX和i作業系統預計要等到2/12才會釋出更新。

至於Lenovo目前已知包括有System x 、ThinkServer、ThinkSystem等伺服器系列產品,以及ThinkStation工作站均受影響,多數已釋出更新,少數仍待更新釋出。

 

其他廠商及最新產品更新進度,請看iThome的"10個Q&A快速認識Meltdown與Spectre兩大CPU漏洞攻擊(內含各廠商修補進度大整理_1/8更新)"有更完整的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