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高通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於本周一(1/8)發表了全新的QCC5100系列,這是專為藍牙耳機所設計的低功耗系統單晶片(SoC),宣稱最高可節省65%的電力,意味著不論是用來講話或聽音樂的無線耳機或耳塞都能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此一低功耗藍牙SoC架構支援低耗電效能,它包含一個Bluetooth 5的雙功無線電,低功耗的語言與應用系統,主要為了解決各種邊走邊用(on-the-go)的消費者使用案例,同時可滿足健全、高品質與無線的聆聽經驗;此外,該架構還支援TrueWireless Stereo、aptX  HD音訊、降噪,以及各種第三方的語音助理服務。

根據高通的內部測試,採用QCC5100的無線耳麥能夠聆聽4小時的音樂,講1小時的電話,還有1.5小時的待機時間,約比市售產品平均續航力多出25%。

負責語音與音樂開發的高通副總裁Anthony Murray表示,它替各種聽覺應用開創了新機會,從虛擬助理、擴增聆聽(augmented hearing)到強化聽力(enhanced listening)等,不必犧牲聲音品質就能將強大的功能整合到小型且無線的聽覺裝置上。

QCC5100系列除了強調高音質及省電能力外,還標榜能同時支援與切換不同的應用,如聽音樂、打電話、呼叫語音助理,或是執行生物感應能力等。

高通預計會在今年上半年釋出多項QCC5100系列的參考應用,以協助製造商快速打造商業化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