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知名加密傳訊程式Telegram近日傳出將在今年加入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行列,最快將於3月發行自家的Telegram Open Network(TON)代幣與區塊鏈平台,準備籌募逾30億美元,外界預期它將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ICO活動之一。

2013年創立的Telegram迄今於全球已有超過1.8億名的活躍用戶,其通訊服務的預設值為客戶端到伺服器端的加密,並有端對端的語音通話加密,也有端對端加密聊天選項,其端對端加密聊天服務曾被電子前線基金會(EFF)列為全球最安全的加密通訊服務之一,與Signal、Silent Phone、Silent Text及TextSecure等服務並列。

俄國媒體Z Ξ F I R Crypto News在去年12月便曾揭露Telegram的ICO計畫,指出TON將是個大規模且友善的加密貨幣與區塊鏈平台,每個Telegram用戶都可獲得一個TON錢包,使它立即成為全球最多人採用的加密貨幣,且每秒可執行數百萬次交易,也可運用智慧路由系統快速交換資料,使其交易速度可快過Visa或MasterCard。

Cyptovest則揭露了Telegram的TON發展藍圖,顯示Telegram於去年第二季便著手開發TON,將於今年第一季推出Telegram的安全ID,第二季展開TON測試,第四季推出TON正式版並發表Telegram錢包,於明年第一季建立Telegram的TON經濟體系,繼之發表諸如儲存或代理等各種TON服務。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Telegram企圖打造一個全新的區塊鏈,將它定位為繼比特幣與以太幣之後的第三代區塊鏈,具備更強大的能力,並藉由Telegram的龐大用戶基礎,推動加密貨幣與TON成為主流貨幣。

媒體也預期Telegram有機會成為類似中國微信(WeChat)的支付機制,主要的差別在於Telegram採用的是分散式架構,可望帶來更可靠與安全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