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智慧喇叭之一的Sengled。

圖片來源: 

Baidu

不讓Amazon、Google及微軟等國際大廠專美於前,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本周一(1/8)在CES 2018開展的前夕發表了3款具備多元應用的智慧喇叭,它們不是使用Amazon的Alexa、Google Assistant,也非微軟Cortana等現有的數位語音助理,而是採用內建語音助理的自家DuerOS2.0平台,並整合螢幕、桌燈,甚至是投影等功能。

百度除了被稱為中國的Google之外,在收購渡鴉科技而取得DuerOS2.0人工智慧暨語音助理平台的百度更自詡為中國的Alexa,去年已發表首款採用DuerOS2.0的智慧喇叭raven H

而百度即將於CES上展示的3款智慧喇叭則分別是Little Fish VSI(下圖,來源:Baidu)、Sengled與popIn Aladdin,其中的Little Fish VSI嵌有螢幕,可用來分享資訊、影片或娛樂訊息,支援人臉辨識、家長控制,還能以語音來進行搜尋或管理智慧家庭裝置。

至於Sengled則是個檯燈造型的智慧喇叭,得以語音控制燈光的變化,如閱讀燈、夜燈或彩虹燈等,以搭配使用情境,它支援1600萬種顏色的配置,可根據音樂的節奏變換,亦可連結其他基於DuerOS的智慧家電。

popIn Aladdin(下)則是由百度日本子公司popln及中國智慧投影機業者「極米」(XGIMI)所共同設計的產品,它既是個嵌燈,也是個智慧喇叭,還是個投影裝置,以自然語音就能控制燈光、在牆上投影各種內容。此一產品主要鎖定日本市場,目前正於日本眾籌平台Makuake進行募資,早鳥價為39,800元日幣(10,531元新台幣),預計於今年7月出貨。

百度表示,DuerOS的使命為「讓智慧無處不在。」自從在去年7月於北京推出DuerOS開放平台之後,迄今已吸引130個合作夥伴,涵蓋華為、小米及TCL等,打造出逾20款硬體裝置,每月平均有5款DuerOS裝置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