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屬IT公司Northgate Public Services(NPS)從私募股權業主手中出脫,由日屬跨國公司NEC花6.4億美元接手

NPS創立於1969年,專為公部門開發軟體與服務,特別針對英國警方以及政府機構,提供有關當地警力、稅收與社交安全等業務,在英國以及印度擁有約1,400名的軟體工程師。NEC總裁暨執行長Takashi Niino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支援及強化NPS的警察營運業務,在共同業務平臺上建立新的安全解決方案,開發英聯邦為主的國際市場。

而NEC的生物識別技術,在臉部辨識以及指紋辨識領域,被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評為精準度第一名,且NEC占有美國警方超過30%的辨識系統市場。因此NEC併購NPS,就技術來說,NEC可以提供NPS的客戶更先進的人工智慧辨識技術,社交詐騙偵測、即時人臉的可疑人員辨識、入侵偵測以及可疑物品檢測等。另外,透過併購案直接進入英聯邦的警察以及公部門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