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佈今年春天將會推出SmartThings Cloud,用以串連所有三星連網裝置。圖為三星今年CES發表的Family Hub 3.0智慧冰箱。

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宣佈用於貫通所有三星智慧連網裝置的基礎架構SmartThings Cloud將於今年春天內正式推出,讓使用者可利用app控制三星連網家電,但詳細時程未公佈。 

SmartThings Cloud是三星於去年10月首度公佈,旨在整合三星所有消費性連網產品,包括智慧電視、智慧冰箱、智慧型手機、以及SmartThings部門的各種產品。三星消費電子部門暨三星研究所總裁Hyunsuk Kim指出,三星相信物聯網(IoT)應該要像按電燈開關一樣容易,三星也致力於加速IoT普及,預計在2020年前將所有三星連網裝置智慧化。 

配合這個目標,三星宣佈所有三星連網裝置未來將整合其語音助理Bixby,目前三星特定智慧電視及Family Hub 3.0電冰箱都會加入Bixby。 

而在後端,三星計畫所有連網裝置全部統合於SmartThings Cloud。該公司宣佈今年2018年春天,該公司所有IoT app,包括Samsung Connect、Smart Home、Smart View等都將整合於SmartThings app,讓使用者得以從手機、電視或車上連結並控管所有支援SmartThings的裝置。 

三星在2017年初完成收購的音響及車機部門Harman Ignite app也將整合於SmartThings Cloud。不過三星並未公佈詳細時程。 

此外,三星電視、及大型商用顯示器(Smart Signage)及其他連網裝置,也都會整合用於存放隱私資訊的安全應用程式Smart Kno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