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TA

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大展(CES)周三中午因為大雨導致電力系統故障停電,近兩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周三上午當地時間11:15(台灣時間周四凌晨3:15)舉行CES的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場館的中央及南館忽然發生停電。南館在幾分鐘後就恢復供電,另外也有人​表示北館也出現停電。所有地區在當地下午1:00過後才陸續恢復正常。 

CNET引述拉斯維加斯會展與觀光推廣局、內華達能源公司及CES主辦單位發佈的正式聲明稿。初步調查,原因指向是大雨造成會議中心場館一座變電箱發生閃絡(flashover)冒出火花所致。 

停電區域的參展廠商包括三星、LG、Sony、及英特爾等大廠及多家小型新創公司。事發時CES警衛即封鎖入場,大會並開始疏散參觀民眾。內華達能源公司指出,當時約有數千人被疏散離開。 

今年CES遭逢難得一見的大雨。當地居民表示拉斯維加斯已經有三個月沒下雨,卻在CES開幕第一天大雨不停,導致賭城街道淹水,並有一家賭場停車場泡水。周二Google的場館體驗中心也因漏水關閉一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