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宣布,對於IoT玩具商偉易達電子(VTech)洩漏500萬名兒童個資案,判決罰款65萬美元。

這起案件是始於2015年底,偉易達電子透過與電子玩具搭配的App,未經同意的蒐集兒童隱私資料,且未妥善保護存放這些資料的資料庫。這些App會在未經父母同意或是未告知孩童的情況下,蒐集用戶的姓名、電子信箱以及地址等個人資料,而且偉易達電子因缺乏資安意識,讓駭客可以輕易的取得這些資料,並且複製加密金鑰,瀏覽由孩童與家長上傳的影音資料。

FTC主席Maureen K. Ohlhausen表示,當聯網玩具越來越普遍,公司有必要告知兒童的家長,他們在合理範圍蒐集了部分的資料,並且對這些資料採取了安全的措施,而偉易達電子在告知以及安全兩部分都沒做到。

FTC專員Terrell McSweeny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貼文表示,作為一名家長,培養數位世代將面臨一些新挑戰,而偉易達的案例正提醒大家,要更加注意兒童資料的蒐集以及使用,而玩具製造商更要符合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COPPA)。

偉易達是第一個被FTC以違反COPPA處罰的公司,除了65萬美元罰款外,偉易達也承諾未來會在美國遵守兒童資料保護法規,並改進資料以及隱私影音的安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