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於本周三(1/10)釋出了安全更新,以修補中央處理器(CPU)「推測執行」(speculative execution)瑕疵所衍生的CVE-2017-5753、CVE-2017-5715與CVE-2017-5754等3個安全漏洞,同時強調相關更新是針對必須與CPU互動的Nvidia的驅動程式,其GPU產品則完全免疫於相關漏洞。

Nvidia所祭出的更新涵蓋了於Windows、Linux、FreeBSD、Solaris,或各種虛擬化平台上的GeForce、Quadro、NVS、Tesla與GRID等GPU的驅動程式。Nvidia強調,雖然修補的是GPU驅動程式,但主要是因這些驅動程式必須與系統上的CPU互動,利用安全更新來緩解上述CPU漏洞,Nvidia的GPU硬體則完全不受漏洞影響。

正在拉斯維加斯參加CES展的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亦透露,此次Nvidia的修補如同Amazon、SAP或微軟,都是基於軟體供應商的角色來緩解CPU漏洞,他非常確定Nvidia的GPU硬體未受相關漏洞波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