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arphone Warehouse

英國電子零售業者Carphone Warehouse在2015年因遭到網路攻擊,造成逾300萬客戶以1000名員工的資料外洩,本周被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以違反《Data Protection Act 1998》資料保護法為由判罰40萬英鎊(近55萬美元)

當時Carphone Warehouse遭到駭客存取的客戶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地址、電話號碼、生日與婚姻狀態等,另有1.8萬名客戶的金融卡資訊。

英國資訊專員Elizabeth Denham表示,像Carphone Warehouse如此大規模且資源豐富的企業,應該積極地評估其資料安全系統,確保系統足夠強大而避免類似的攻擊。然而,Carphone Warehouse在網路安全上的系統瑕疵卻只是缺乏普通且基本的措施。

因此,ICO判定Carphone Warehouse沒有採取妥善的措施來保障使用者資訊,駭客僅是透過有效的登入憑證,就能藉由過時的WordPress軟體存取系統。

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在資料控制上最高的罰金權限為50萬英鎊,但迄今最多只祭出40萬英鎊的罰款,除了Carphone Warehouse之外,英國電信業者TalkTalk在2015年遭到駭客入侵並導致400萬客戶資料外洩,同樣也被ICO罰了40萬英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