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ux開發出可讓面板或螢幕發出聲音的技術。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rnet Archive

Google已在去年悄悄地買下位於英國的面板音效(Panel Audio)技術開發商Redux,藉由彎曲波(Bending waves)設計讓面板或螢幕發出聲音,也能創造更多元的觸覺回饋,可望在未來Google的手機設計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目前Redux的網站已關閉,而Google亦拒絕回應此事。根據外電報導,這起併購案發生在去年8月,雙方交易金額不明。

握有200項專利的Redux主要開發面板音效與觸覺回饋兩項技術,在面板音效中,該公司利用致動器(actuator)以藉由面板或顯示器發出聲音,讓裝置的發聲完全不需仰賴喇叭。

另也採用精密的訊號處理演算法與致動器以於不同的觸控點上創造特定的回饋效果,各異的效果可同時傳送到不同的手指上。

Redux執行長Nedko Ivanov在去年4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明,這些技術將讓製造商可騰出智慧型手機的寶貴空間,以嵌入更大的電池,且面板音效亦比傳統的微型喇叭更省電。

若能將Redux的技術完全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全螢幕且無任何實體按鍵的手機將指日可待,亦可望改善手機的防水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