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微軟Always Connected PC計畫,華碩在國內推出了全新的NovaGo筆電,內建高通Snapdragon 835處理器,支援4G上網,宣稱續航力長達22小時。

NovaGo在1月3日就開始在國內預購,售價為25900元,今天正式在國內上市,由於這款筆電內建4G行動上網功能,華碩也和中華電信合作銷售,中華用戶可搭配4G資費方案,月租費199起到最高2499元,額外支付每月99元電子書閱讀服務,筆電綁約專案價格2萬元到最低0元不等。

這款筆電採用Windows 10 S作業系統,僅能從Windows Store市集下載安裝程式,但華碩表示,NovaGo用戶可以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 Pro。受限於採用高通平台,筆電僅支援32位元應用程式。

據原廠表示,Snapdragon 835在效能表現上相當於英特爾省電的Core M處理器,可供一般文書處理、播放影片使用。

如下所示,NovaGo搭載了13.3吋10點觸控螢幕,螢幕可反轉360度當作平板電腦使用,搭配手寫筆可在螢幕上塗鴨、手寫筆記,筆電重量約1.4公斤,厚約1.49公分。

 

內建4GB記憶體及128GB SSD。NovaGo使用高通Snapdragon 835平台,搭配Snapdragon X16LTE數據機,支援4x 4 MIMO天線,號稱為Gigabit級的LTE筆電。也因為採用高通行動平台,降低筆電耗電,電池續航力可達22小時,類似智慧型手機,當不使用筆電時只要蓋上螢幕,筆電就會進入待機模式,官方稱待機最長可達30天。

 

筆電右側的HDMI埠旁為SIM卡插槽,與時下的智慧型手機相似,需使用退卡針才能抽出卡槽,卡槽可同時置入了一張4G Nano SIM卡與記憶卡,記憶體最高支援256GB容量。除了中華電信,使用者也可換用國內其他4G業者SIM卡。

 

和手機相似,每次筆電重新插入SIM卡或記憶卡,系統就會要求輸入PIN碼,輸入三次錯誤就會鎖卡。另外,筆電雖支援4G LTE上網,但無法使用行動語音通話。

在週邊連接上,筆電提供了兩組USB,一組HDMI。為了確保使用者的身份安全,筆電的觸控板右上角設計一組指紋辨識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