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成立獨立的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包括資安艦隊中華電信原有的資安服務,都改成中華資安國際提供,但相關的品牌、行銷和通路等,仍維持由母公司中華電信提供。

圖片來源: 

洪政偉攝

中華電信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以及鼓勵員工內部創業,內部招募原本中華電信的資安技術專家,並於今(16)日正式對外宣布,中華電信轉投資的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掛牌成立,由前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學院院長陳振楠擔任董事長,前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副總工程師洪進福接任總經理一職。

陳振楠表示,中華資安國際也肩負促進臺灣資安產業發展的重責大任,所以他預計在2週內,先完成資安服務鏈的服務內容與定義,看該公司可以提供哪些服務,還可以和哪些業者合作,不再只是單打獨鬥而已。

「目前臺灣沒有任何一間資安公司可以提供全部的資安服務,」他指出,包括中華資安國際在內,不論是要打國際盃或者是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發展計畫,該公司也都必須和其他的資安業者合作,除了和適當的臺灣資安業者聯手外,因為已經清楚定義臺灣資安服務鏈每個環節,在臺灣資安服務鏈的缺口,該公司就可以和國際一流業者合作,目的在於可以提供最完整的資安服務。

中華資安國際提供資安服務,但由母公司中華電信提供品牌行銷通路資源

除了要定義資安服務鏈的內容外,積極聘僱優秀的資安人才,是中華資安國際努力的目標。洪進福表示,中華資安國際目前大概有50名前中華電信員工,都是結算中華電信年資後,才轉到中華資安國際任職,該公司登記的3億元實收資本額中,其中2成(6千萬元)是開放員工認股。

他指出,資安之前在中華電信整體營收大約10億元左右,成立獨立資安子公司提供包括資安艦隊在內的資安相關服務,第一年主要仍會是搭配母公司中華電信提供相關的品牌、行銷和通路等資源,再由中華資安國際提供相關的資安服務,第一年營收預計4億元~5億元,希望可以在未來5年內,完成公司上市櫃的營運目標。

「在資安人才的招募上,也會提供股票選擇權給邀請加入的資安專家,」洪進福表示,大概一年後就會推出相關的計畫,希望中華資安國際在初期發展起飛的同時,就可以邀請真正的高手一起從初期的發展共同參與,讓這些民間的資安高手一起參與中華資安國際的起飛。

洪進福表示,之前在中華電信也已經在國際市場提供一些公鑰基礎建設(PKI)以及一些電子化政府的服務,未來包括越南、印尼等國家,也會積極找尋適合的服務機會。此外,臺灣有許多電子商品製造商,尤其是網通類商品,他說:「資安就是控管,中華電信也會和這些電子製造業者在產品的資安控管上找尋合作的可能性。」

陳振楠強調,資安是信任的產業,中華資安國際必須提供24小時、一週7天的資安服務,因此需要有經驗的資安專家加入。他認為,未來資安必須加入AI,也必須關注物聯網像是網路攝影機等智慧連網裝置的安全性之外,甚至是後端資料庫的資料是否明文、是否可能被駭客竄改等,都是未來中華資安國際在提供資安服務時,必須關注的焦點所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