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Messenger部門主管周二表示,Messenger加了許多新功能而變得雜亂,因此今年的方向之一是將之簡化,並著重加強影音通訊功能。
 
Messenger目前用戶達13億人,Messenger平台上有超過20萬機器人,用戶並可利用傳送文字、表情符號、GIF圖檔、影片,撥打視訊電話、經AR濾鏡處理的影像通話,或是使用其人工智慧的M suggestion等,並推出Messenger Kids以及Messenger發訊廣告

Messenger產品部門副總裁David Marcus指出,過去兩年Messenger加了太多功能,有些找到正式市場定位,有些卻沒有,新功能使得app變得過於雜亂,因此2018年Messenger新方向之一是大幅簡化Messenger,並使其變得更流暢。
 
至於要怎麼簡化臉書並沒有說明,倒是提供了2018年Messenger要加強的重點。其中包括用於保平安的即時通訊、群組聊天、影像通訊加值服務,並使Messenger成為更實用的商務工具,像是客服頻道、行銷及廣告通路等。透過擴增商務工具,將有助於增加臉書的廣告營收。
 
本周臉書已宣佈將在本月關閉推出不到一年的Messenger人工智慧助理M,獨留Messenger suggestion等基礎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