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ursera

Google與教育機構Coursera聯手推出了 IT支援的專業認證專案,就算是完全沒有經驗或相關背景的新鮮人,每月只要49美元,每周花上8~10小時,持續8到12個月的時間,就能學會IT支援的專業技術,填補該領域的人才荒。

IT支援服務主要在解決企業中的技術問題,像是電腦壞了、系統掛了,或是手機當了,負責排除相關的故障並解決問題,還可選擇親自或遠端操作。根據預測,從2016到2026年之間,美國市場的IT支援人才需求將成長10%。

此一專案是由Google內部的IT支援專家所建立,並藉由Coursera執行,總共有六門課,包括基礎課程、電腦網路、作業系統、系統管理暨IT架構服務、IT自動化,以及IT安全等,藉由影片教學、測驗、手動實驗或各種工具,教導使用者如何解決企業中的上述問題。

Google表示,長久以來Google與其他企業都面臨相關領域的人才荒,亦找不到符合資格的足夠人才,過去Google曾與其他非營利機構合作展開人才訓練,知道了IT支援是個可教導的領域,而且只要花上8到12個月的時間就能讓一個新鮮人學會IT的各種基礎知識,因而決定透過Coursera建立IT訓練專案。

取得相關證照的學員將可擔任入門級的IT支援角色,且只要是使用電腦的公司絕大多數都需要聘用IT支援專家,這些職缺通常不需要大專文憑,只要求經驗,而此一專案即能提供訓練與經驗,讓學員更容易獲得工作。

上述課程將於1月下旬展開,Google則將限時提供全額補助予符合資格的美國居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