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將調整在台灣的營運團隊,以重新聚焦於開發客製化的產品及服務,Mozilla雖未詳細說明調整內容,但網路上盛傳將釋出開發人才。

Mozilla是在2011年來台成立辦公室,以招攬軟體研發人才,同時凝聚Firefox社群,台北辦公室初創時期僅10名員工,2014年快速擴張至150位以上,當時Mozilla力推Firefox OS,鎖定手機、平板、電視等裝置,台灣團隊近9成為Firefox OS研發人員,成為Firefox OS全球研發的重鎮。

相較於微軟、Google等其他外商軟體公司在台灣除了研發團隊,也有規模不小的業務、技術支援團隊,Mozilla在台灣的員工幾乎是研發人員,參與全球產品服務的研發工作。

然而,儘管Mozilla在推動Firefox OS搶攻連網裝置上雄心壯志,但最終沒有獲得市場青睞,2015年終止了Firefox OS手機銷售,2016年相繼退出電視、電視棒產品計畫。去年2月還傳出調整營運策略,放棄Firefox OS物聯網裝置開發計畫,裁撤相關部門50名員工。

台灣團隊勢必也受到Firefox OS計畫受挫的衝擊,但並未傳出有內部營運調整的消息,去年5月Mozilla台灣分公司還強調其規模僅次於美國,為Mozilla在全球的研發重鎮,UX部門人員規模位居全球之冠。11月Firefox Quantum瀏覽器Firefox 57正式釋出時強調有過半的台灣員工參與瀏覽器開發。

今天Mozilla發出聲明表示將會調整台灣團隊的營運結構,以因應亞洲新興市場的消費者需求。Mozilla表示,台灣團隊主要協助開發全球性的開放原始碼產品,在營運調整的過程中將會重視員工應有的尊重與關懷,未來將進一步揭露台北研發中心如何聚焦於客製化的產品及服務,以讓亞洲的消費者獲得良好的網路體驗。

聲明內容暗示Mozilla台灣分公司將有組織人員的調整,但對於是否會裁員隻字不提。而在臉書上Mozilla社群傳出了釋出人才的消息,知名社群成員趙柏強更在個人的臉書上表示某公司將釋出開發人員,為認識的友人對外募集新的工作機會。

對此,記者求證Mozilla台灣,該公司對組織人員的調整詳細內容不願多作說明,僅表示一切公佈的資訊已於聲明稿中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