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三(1/17)宣布將擴大於美國市場的投資,預計未來5年將替美國經濟帶來3500億美元的直接貢獻,包括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擴建美國資料中心,提高製造業扶植基金,設立新園區,以及把海外獲利匯回美國等。

根據蘋果的規畫,未來5年的投資將集中在可創造就業機會的三大領域,一是由蘋果聘請更多的員工,二是對蘋果在美國供應鏈與製造商的投資,三則是推動快速成長的App經濟。

其中,光是今年針對供應鏈與製造商的投資便將達到550億美元。未來5年亦有300億美元的支出會用在招聘逾2萬名新員工;並計畫投入100億美元的資金於美國擴建資料中心;還將用來扶植美國製造業的「先進製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規模從10億美元提高到50億美元;亦計畫建立一個新的蘋果園區,用以容納專門服務客戶的技術支援人員。

目前蘋果在美國的員工總數為8.4萬名,意味著未來5年蘋果將會增加23%的人力。

不過,此次最受矚目的是蘋果宣布要將海外獲利匯回美國,並向美國政府支付稅金,估計將帶回約380億美元的稅金,且此一金額並未被計入3500億美元的蘋果貢獻中。

身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蘋果已是美國最大的納稅者,而380億美元的納稅規模也將創下美國政府徵收稅賦的最高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