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OnePlus

日前才傳出擅自將手機資料傳回中國伺服器的中國手機製造商OnePlus(一加),上周五(1/19)坦承官網OnePlus.net的其中一個系統遭到駭客入侵,付款頁面被植入了惡意的腳本程式以竊取用戶的信用卡資訊,最多可能波及4萬名用戶。

OnePlus表示,該惡意腳本程式為間歇性發作,能夠攫取及傳送來自瀏覽器的資料,影響自2017年11月中至今年1月11日造訪OnePlus並輸入信用卡資訊的客戶。

該程式所能捕獲的信用卡資訊包括信用卡號碼、到期日與安全碼。不過,若直接使用已儲存的信用卡、存放於PayPal中的信用卡,或是透過PayPal付費的客戶則未被波及。

OnePlus已隔離被駭伺服器,清除惡意程式,並加強了所有相關系統的架構,亦已通知可能受影響的客戶。此外,OnePlus亦建議客戶檢查信用卡帳單有否不明交易,以向發卡銀行回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