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州長Steve Bullock。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前些時日,才因廢除網路中立法案被被美國22州政府以及Mozilla告上法院,1月22日蒙大拿州政府率先決定不甩FCC決議,自行以行政命令要求ISP需要遵守網路中立原則。

蒙大拿州長Steve Bullock在本周一(1月22日)發出聲明,要求任何與蒙大拿州簽約的網路服務供應商,對州內所有客戶,不得封鎖或是為加速存取特定網站而收取額外費用。這是美國第一個州政府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這條行政命令可能會面臨合法性挑戰,因為在2017年12月FCC廢除網路中立法案,其目的便是保護網際網路的開放與自由,在新法中,明訂州政府不得自行建立網路中立法案,目前FCC也還未回應蒙大拿州政府這項行政命令。

與蒙大拿州簽約的網路服務供應商有CenturyLink、Charter、Verizon以及AT&T,而合約將在2018年7月到期,屆時還須重新申請與簽約,州政府開出的這項要求,著實給這些企業不小壓力。Steve Bullock還表示,想與蒙大拿州做生意的人,需要遵守網路中立的標準,他也提到,國家與州政府簽訂的合約有很大的自由操作空間,行政命令是帶回網路中立法案最快且最實際的做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