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nfirm.io

為了防止有人利用臉書從事非法活動,臉書將收購驗證身份證等證件驗證的新創業者Confirm.io。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Confirm.io的技術可用於驗證身份證、駕照、護照等官方身份證件之真偽。成立三年的Confirm擁有超過750家客戶。在收購後,Confirm.io約26名員工將加入臉書,目前公司已終止數位ID驗證身份產品業務,其技術則將整合到臉書平台。雙方未公佈這樁交易金額。 

臉書也對Techcrunch證實此事,表示Confirm的技術將可協助確保用戶社群的安全。但臉書未說明實際的整合計畫。 

媒體推測這家公司的技術將用以推動臉書的實名政策。許多批評家相信俄羅斯方面透過臉書、Google等社群平台製造假新聞或購買政治廣告,以操控2016年總統大選。此後臉書即要求從事選舉等活動的單位必須驗證身份。不過這項技術也可能用於防堵帳號被盜、網路詐騙、線上交易詐欺等不法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