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原本計畫在去年12月底上市的蘋果聲控喇叭HomePod終於要在本周五(1/26)開放預購了,並預計於2月9日正式上市。首波市場為美國、英國與澳洲,繼之在春天於法國及德國推出。

蘋果於去年6月發表的HomePod內建Siri語音數位助理,搭載在2014年用於iPhone 6系列的A8處理器,可播放各種風格的音樂,也可藉由Siri來傳送訊息、設定計時功能、播放播客(podcast),或是提供新聞、運動、交通與天氣等資訊,亦能用來操縱支援HomeKit的智慧家庭裝置。

與坊間其他聲控喇叭相較,蘋果的HomePod更強調音質,它有一個大型的低音喇叭,以及7個波束成形的高音喇叭,宣稱可保留原始錄音的豐富性與特性。(來源:Apple)

7吋高的HomePod嵌入了6個麥克風,即使音樂播放得很大聲,也能夠聽見使用者用來喚醒語音控制功能的「Hey Siri」,深入整合了Apple Music服務,能處理Apple Music的進階搜尋,諸如詢問音樂發表日期、歌手資訊,或是要求它播放完全不同風格的音樂。

此外,它也能用來控制基於HomeKit的各種智慧家電,例如開燈、微調燈光、設定溫度等。或是執行採用SiriKit所打造的第三方程式,讓使用者直接要求HomeKit傳送訊息予友人或是作筆記。

HomePod有太空灰及白色兩種選擇,售價為349美元(約10,270元新台幣),而同樣強調音質的Google Home Max售價則是399美元,號稱已改善音質的第二代Amazon Echo則是99.99美元。

HomePod屬於聲控喇叭市場的後進者,目前只有一個版本,不論是Amazon或Google皆已發表許多不同規格與等級的聲控喇叭,例如Amazon還有配備螢幕的Echo Show(229.99美元)與Echo Spot(129.99美元),有低價、方便到處置放的Echo Dot(49.99美元),Google則是除了基本款的Google Home(129美元)之外,也有高階的Google Home Max與入門款的Google Home Mini(4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