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踩進有聲書市場,本周二(1/23)正式推出有聲書服務—audiobooks on Google Play,一上線即支援45個國家及9種語言,涵蓋英文、德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俄文、韓文、日文與波蘭文,尚未支援中文。

audiobooks on Google Play為Google Play Books程式的功能之一,該程式支援Android、iOS、Android Wear、Android Auto及Chromecast等平台,亦有網頁版,意謂著使用者所購買的有聲書可任意切換播放平台;此外,該程式也支援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裝置,諸如Google Home或Harman聲控喇叭。

目前有聲書與Assistant的整合只限於Android手機及聲控喇叭,也只支援英文,能以語音要求裝置播放有聲書,還可設定播放時間,或詢問作者或出版社等有聲書相關資訊。

audiobooks on Google Play允許單本購買,最多可與5名家庭成員共享,訂價也頗具競爭力,例如揭露白宮秘辛的《列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為8.99美元,比紙本與電子書的12美元便宜,法律驚悚小說《The Rooster Bar》為9.99美元,也低於電子書的12美元及紙本書的16美元。

根據美國有聲書出版協會(Audio Publishers Association,APA)的調查,2016年美國有聲書市場為21億美元,比2015年成長18.2%,而這已是該領域連續三年出現兩位數的成長,且至少有24%的美國人曾聽完至少一本有聲書。在Google之前,Amazon與蘋果皆已推出有聲書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