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釋出了Chrome 64穩定版,它強化了跳出視窗的攔截能力,並更新V8 JavaScript引擎以改善執行效能,同時也執行53項的安全更新,包含緩解CPU「推測執行」瑕疵所帶來的旁路攻擊(side channel attacks)漏洞。

Chrome 64主要新增的安全功能之一是它強化了攔截跳出視窗的能力。根據Google的統計,Chrome用戶有1/5的投訴來自於某些討厭的內容(unwanted content),例如有些外站連結會假冒為播放鍵或其他控制鍵,還有些網站以透明的覆蓋層來捕獲所有的點擊,並開啟新分頁或視窗。Chrome 64即會攔截並封鎖這類的網站行為。

新版Chrome採用了最新的6.4版V8 JavaScript引擎,其instanceof運算子的效能是前一代的3.6倍,UglifyJS的速度則改善15~20%,亦減少了記憶體的使用。它也支援Resize Observer API,以讓網站應用程式更容易控制頁面上各種元件的尺寸。

原本Google計畫在Chrome 63中允許使用者將網站消音,於Chrome 64自動將網站消音,不過這兩項功能皆未如期實現,Chrome 64出現的是應於Chrome 63中現身的功能,允許使用者關閉所有網站所播放的聲音。

此外,Google於Chrome 64中部署了53項安全更新,包含可緩解CPU「推測執行」瑕疵所帶來的旁路攻擊(side channel attacks)漏洞之修補程式。

桌面版的Chrome 64支援Windows、macOS與Linux平台,採用自動更新機制的Chrome將會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執行更新。至於支援Android平台的Chrome 64也於本周出爐了,預計會在未來幾周陸續登上全球的Google Pla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