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微軟釋出Windows桌面計畫(Windows Desktop Program)分析工具,幫助Windows開發者快速找出可能造成應用程式效能低落的問題,只要註冊便能在線上看到使用者執行應用程式的細節以及遭遇的問題。

微軟首席產品經理Sonia P. Carlson表示,有了這個分析工具提供的細節,開發者能更容易追蹤以及排定修正優先度,掌控應用程式部署,為客戶提供更好的使用經驗。

這個線上分析工具能讓開發者估量自己開發的軟體品質程度。Sonia P. Carlson說,直至今日,除非開發者同時使用多種工具,否則仍不易取得這些分析資料。Windows桌面計畫服務提供開發者一站式入口,透過統計數據和圖表瀏覽應用程式分析結果,當然也能透過API存取這些資料。

這個工具能夠提供開發者瀏覽應用程式故障報告,並讓開發者深入追蹤並下載每一個故障的堆疊追蹤(Stack trace)和CAB檔案。還能比較應用程式新舊版本的健康程度以及使用狀況,並且提供整體與地區分開瀏覽,讓開發者找出特別地區遇到的問題。此外還能比較應用程式在不同的Windows版本運作的情況。

這項服務目前不需要收費,只要申請微軟帳號,並在帳號設定選項加入Windows桌面計畫,簽署用於公司簽署桌面應用程式相同的代碼後上傳文件,微軟便會在Windows桌面計畫服務中顯示對應的應用程式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