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 Whitman。

圖片來源: 

HPE

甫於今年1月正式卸下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執行長職務的Meg Whitman本周傳出已被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共同創辦人Jeffrey Katzenberg延攬,將擔任新創媒體公司NewTV的首任執行長,預計於3月1日走馬上任。

NewTV定位為行動優先的媒體平台,將專注於出版供行動裝置使用的高品質短片,瞄準18~34歲的族群,目前尚不確定是要採用廣告或訂閱的經營模式。

Katzenberg除了是夢工廠的共同創辦人之外,也建立了WndrCo控股公司,專門投資媒體產業,並在去年籌募20億美元資金以成立NewTV。

現年61歲的Whitman則在科技及政治領域享有盛名,她在1998年接掌eBay執行長,在位的10年間讓eBay從只有30名員工、400萬美元年營收的公司成長至擁有1.8萬名員工、80億美元營收的全球企業。繼之於2011年加入惠普(HP),大刀闊斧整頓年久失修的惠普,主導惠普史上最重要的業務拆分,HPE宣布Whitman將卸下執行長職務的當天,股價下滑近6%。

Whitman也曾加入Mitt Romney與John McCain的總統競選團隊,並於2010年角逐加州州長,結果敗給了Jerry Brown。

67歲的Katzenberg與Whitman是舊識,他們在1990年代曾於Walt Disney共事,即便隨後Whitman轉戰科技圈,但彼此仍然保持朋友關係,雙方的經歷在20年後再度交會。

Whitman表示,NewTV是她職業生涯中所遇見最具破壞性也最及時的點子,替行動生活打造高品質的節目將會是娛界產業的下一個重要焦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