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Qualcomm

面臨博通(Broadcom)收購意圖,晶片業者高通周四在中國科技日(China Tech Day)大會上宣佈和聯想、小米、Vivo和Oppo四家中國手機客戶簽下總金額至少20億美元的多年期銷售備忘錄(MOU),將向高通採購射頻前端(RF Front End, RFFE)元件。 

即將採購的是高通系統層數位數據機到天線(modem-to-antenna)的射頻前端平台解決方案之一,包含GaAs功率放大率(PA)、封包追蹤器、多模功率放大器和模組,天線開關、濾波器及天線調諧器等技術,供製造商生產手機或行動裝置之用。 

目前高通只是和這批客戶簽定備忘錄,實際採購金額仍然視最後合約而定,但就在兩周前,高通也宣佈RFFE設計獲得Google、宏達電(HTC)、LG、三星及索尼(Sony)大型手機品牌商的採用。 

高通顯然希望藉此突顯自己雄厚實力,抵擋博通(Broadcom)強力收購的意圖。去年11月博通出價史上最高的1300億美元要收購高通,雖然高通明言拒絕,不過博通已提名11位高通董事候選人,企圖藉由代理權爭奪以遂其目的。 

高通的麻煩還不只如此,這家晶片廠另外還因為LTE基頻晶片專利授權問題,面臨包括中國、韓國、台灣的重罰。周三歐盟才剛對高通祭出9.97(近370億台幣)的罰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