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行動程式分析機構App Annie本周比較了Google Play與App Store兩大行動程式市集在去年第四季的表現,指出消費者在Google Play所下載的程式數量比App Store多出了145%,然而,App Store用戶的消費力驚人,支出金額卻比Google Play用戶多出95%,且台灣在App Store上的消費力成長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2017年第四季Google Play的全球程式下載量超過190億次,此一數字完全來自於全新的安裝,並未計算重新安裝或是程式更新,創下Google Play的下載新紀錄。至於蘋果App Store在同一時期的新程式下載量則為77.5億。

雖然Google Play的程式下載量比App Store多出了145%,但Android平台在全球的市佔率高達87%,比iOS的12%高了600%,彰顯出iOS用戶的活躍。下載最多行動程式的前三大市場為中國、印度與美國。

另一方面,App Store用戶在去年第四季的支出為115億美元,比Google Play用戶的59億美元多出95%,展現App Store用戶強大的消費能力(來源:App Annie)。包含App Store、Google Play與第三方Android程式市集在內的行動程式消費力最強的前五名則依序是中國、美國、日本、南韓與英國。

 

在行動程式市集的消費力成長幅度上,美國不論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都排名第一,至於在App Store上支出成長第二名的國家為台灣,在Google Play上支出成長第二名的則是南韓,而德國在兩個市集的消費力成長幅度上都佔了第三名的位置。

根據App Annie的調查,最受台灣行動用戶歡迎的前五大程式依序是Line、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與whoscall;花最多錢的前五大程式則是Line、17-Your Life’s Moments、Lang Live、KKBOX與UpLive,當中的17-Your Life’s Moments、Lang Live與UpLive皆為直播平台。

<更正啟示>

原新聞所指台灣在App Store的消費力居全球第二,經讀者指正,該報告所指應為消費力成長幅度排名,新聞內容已作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