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amsters

跨國勞工工會Teamsters(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中的快遞公司UPS員工聯合上書給公司,希望UPS公司可以承諾,未來將不會用無人機或是自駕車取代任何一位司機。

北美26萬名工會UPS員工正與UPS展開溝通協調,Teamsters遞交了91頁的文件詳述需求,不只要求UPS不得以機器,包含飛行器與自駕車取代駕駛,還堅決要求UPS多聘僱1萬名員工,擴大車隊以減少夜間運送的工作,駕駛反對晚上9點之後的運送,尤其是旺季11月到12月的加班。

這項勞方以及資方的協調才剛開始,預估在7月時會有結果出爐。UPS發言人Steve Gaut表示,公司將會在互相尊重的環境下與勞方進行協商,並期待獎勵員工為公司帶來的貢獻。

Teamsters是在美國以及加拿大的勞工工會,於1903年時由兩大駕駛工會合併後成立,至今歷史已有115年,在2013年時,約有130萬名會員。

UPS目前沒有直接回應勞方的訴求,但在2017年2月時,UPS已開始卡車搭配無人機的實驗,目的是為了偏遠地區的包裹遞送,以及節省高成本的派車路線。與Amazon不同的地方,UPS的無人機並非從倉儲出發,而是搭配貨車綜合運用,貨車可能因為某些地理限制造成到達目的地成本過高,此時貨車可以停在目的地附近,車上搭載的無人機便能從貨車頂窗夾著包裹飛出,完成遞送任務後返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