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check

日本主要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check周日發出公告,因應上周被駭致5.2億個XEM幣遭盜轉,承諾將賠償客戶。
 
Coincheck於上周五召開記者會,說明NEM平台上周五凌晨遭駭客入侵,致使5.23億個XEM幣被盜轉,損失折合日幣580億日幣(約154億台幣)。該公司中午發現後宣佈暫停包括NEM平台上比特幣(altcoin)除外的虛擬貨幣買賣,以及信用卡、Pay Easy及便利商店支付,同時通報日本金融廳及警方。
 
成立於2012年的Coincheck為日本最大虛擬貨幣交換平台之一,經營多種虛擬貨幣交易。
 
周末為止調查顯示,約有將近26萬名用戶受到影響。Coincheck周日宣佈,從1月26日中午12:09到1月27日晚上11:00暫停交易期間,針對5.23億個XEM幣加權計算,將賠償等同約日幣463億的資金給受影響的用戶,佔被竊金額將近90%。
 
路透社報導,和其他國家不同,日本讓加密貨幣在今年4月1日正式成為日本市場的合法交易工具,並以虛擬貨幣交易核發執照取代打壓。Coincheck去年9月提出的申請案還在進行中,但期間仍可交易。
 
報導指出,日本金融廳已經對近30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發出警告,要求強化交易安全,而金融廳也考慮將對Coincheck開罰。
 
這也讓數位貨幣交易的災難史再添一樁。2014年當時日本也是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Mt. Gox遭駭,被竊走75萬個比特幣,最後只得申請破產保護,走向關門一途。最近一次是南韓加密貨幣交易平台Youbit去年在二度遭遇疑似北韓駭入後不堪虧損,也被迫申請破產保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